top of page

NFT項目在OpenSea上架 // NFT project launch on OpenSea

 

Vsojoy Eggs Finale Collection OpenSea

這是我們首個NFT創作項目,內容是紀錄2022年,我家庭消耗的蛋。 這個構思大概在年頭藴釀,那時候香港疫情開始升溫,學校停課、公司顧員在家工作,我也減少外出,多了時間閒在家上網。留意到NFTs的熱浪很猛,無處不在。閒著便會想創作,2月初決定創作插畫製作NFTs,跟著潮流走。

這個實驗性創作題材是蛋。在疫情嚴峻的時候,我住這區大家也儲糧,所有超市的雞蛋被一掃而空,我們很喜歡吃蛋,待了差不多一星期才開始恢復正常供應,但是也要限購,相信大家也很喜歡雞蛋吧。

至於作品靈感來源,初始概念是一個數目,真的好奇我家庭消耗蛋的數量,當認真紀錄日期、時間、天氣情況、烹調方式、㕑師心情…等等,甚至影相、拍片,那刻意識到這是那隻蛋在地球上最後一刻的紀錄。紀錄了整整2個月,現在由打開蛋殼那一刻開始也很留意,感覺和從前不一樣。 那隻蛋連結了繪製插畫一刻的心情,就成了作品。

Vsojoy Egg Finale Certificate Collection OpenSea

這個項目由倆部分組成:系列一 (Eggs Finale) 是每隻蛋的插畫,每幅獨一無二;系列二 (Egg Finale Certificate) 是圖像化的證書,內容是根據系列一那隻蛋修改。時間分配上,前期構思和準備的時間比較多,你會發現很多NFT頭像作品都是有重複性的;如果作品以系列形式推出,設計作品時要考慮修改難度保持一致性。插畫部份很直覺地運用線條和配搭顏色,消耗的時間比製作證書少;製作證書需要翻查資料,加入相片、影片…等等,很花時間。



製作第一個NFT項目遇到不少有趣事,一邊煮一邊紀錄真是高難度,我是手持影相和拍片,很擔心手機會掉進蛋裡一起煮。烹調完成又要趕快拍,以免影響食物質素。另外很有趣是發現我手機相簿全是蛋。到目前為止,最困難是要了解新概念和新平台:區塊鏈、加密貨幣、錢包、Discord…等等我仍在探索中。這個實驗性創作是在起步階段,將來能夠發展讓更多朋友一起參予,這個創作會更好玩。


在OpenSea 的作品眾多,不少明星、名人和知名藝術家涉足,作品沒有收藏價值很難會得到關注。我是抱著八掛一下的心態參予,認識這新模式如何運作欣賞其他人作品和成功個案。希望大家都欣賞我創作,又願意購買收藏。暫時會專注這個項目的創作和推廣活動,腦裡也有二、三個新項目醞釀中有待公怖。




OpenSea 連結:


2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