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carmanpetite

Japan 2015 - Part 1

已更新:2020年3月27日


A trip to Biei, Funaro, Hokkaido, Japan at the early summer of 2015. Welcome to visit our Flickr Gallery for more photos.

6月中旬的道央,來賞櫻的人潮剛退,一大片花海的景象還沒來臨,在旅遊角度來說,是初夏的淡季。今趟,是第二次到訪北海道,相對5年前印象中的道央,似乎變化不大。釧路要冬天去看丹頂鶴;知床、綱走的大自然景色,在上高地也感受過;函館打算跟青森縣一起玩,今趟只有時5天在北海道,時間有點迫。最後,還是選擇重遊道央,美瑛及富良野是這趟旅行的重點了。 在美瑛,經常看見一片片綠悠悠無邊際的稻田,看多少遍也不會膩。

在美瑛,一望無際的小山丘和稻田,當你發現一棵或者數棵一起的大樹,通常都有名堂,是景點。這些景點,如果跟當地旅遊團, 只從車窗向外望一眼,實在太可惜了;去景點的沿途,也風光明媚。所以,我們決定騎單車遊美瑛。

在美瑛,有數間租單車的店子,對著車站的松浦商店,最快給租光,可能是佔了地利優勢。到另一間店子(有)寺島商会,老板是老人家了,有點性格也不懂英語,我們上門時他正在維修單車。我家大爺,選車、試車⋯⋯當用上了一點時間,老板開始有點面色,我不懂日語,不清楚他是否在罵。終於可以出發了,如果你想舒舒服服看風景,我強烈建議租電動單車;很多路段需要上坡,如果你有三項鐵人的耐力,試試也無妨,也省不少錢。

離開市中心,開始向那些「樹」出發了。美瑛沒設單車徑,是和車輛共用路面;但是,路面很闊的不用太擔心,而且車輛也很禮讓。在大路上,在田間的小路上奔馳, 很自由自在。

找路認方向是我的死穴。沿途有不少路口,沒有路標、建築物等等作記認,不清楚他是如何找對路的,這重任,依舊落在他身上。

在美瑛騎車,要懷著一個信念:「只要拼命的向上踩,美好風光就在前方。」

踩到頭暈暈,眼前出現彩虹般的幻像。沿路遇到的途人不多,在這裡巧遇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婦自駕遊,他說車子一直跟在我們後面,慢慢欣賞風景,看見我們踩車很寫意。我在想,踩那麼慢,你能靜靜跟著也很有耐性耶。

歇一歇,享受美味的午餐。這店子似乎是很出名,很多日本人來光顧,他們都是駕車、電單車來的,只有我們傻瓜瓜地踩上來。

在美瑛的第二天,打算騎車看花田, 又回到(有)寺島商会,雖然老板有點皮氣,但是我家大爺說他的車調配得很好。一大清早,老板看見我們又來;今趟,我家大爺也挑電動單車,老板即時指著昨天的車,送他一個嘲笑的表情,傷透我家大爺的心呢。

Capture from Google Map

真正遍地開花的時候還未到,看到這些已經滿足了。昨天第一次駕電動單車,真是雞手鴨腳很狼狽;今天,穿梭上上落落的小坡、稻田來到這裡,很捧呀!

單車旅遊真是很美好的回憶!

在富良野及美瑛一帶,還有很多美麗風景的路段,參考以下資料,選擇合適的:

1. 很詳細的實用資料, 包括單車路段介紹、租單車店 - Click to website

2. 參考路線 - Click to website

3. 美瑛觀光協會 - Click to website

4. 美瑛騎車的完整地圖 - Click to pdf

6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